close

  星期四中午開始下起雨,原本前一天計劃下班要去逛夜市乾脆取消改看電影。這一個檔期的片子看來看去也只有末日預言還有點看頭了吧=。=十分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怕會是一部跟明天過後一樣的災難英雄片,後來還是衝了美麗華。

  

  嗯。。。我建議,要看災難片的這部片絕對可以滿足你;想看看驚悚片的這部也有機會能嚇到你,想看科幻片的嘛,有帥氣外星人模仿MIB站在陰暗角落觀察你;喜歡宗教片的人咧,片中完整呈現了諾亞方舟、四騎士、地球毀滅後新生、生命之樹等的概念,就連劇中主角名字也都和聖經扯的上關係。上面說那麼多簡言之它就是一部大雜燴豪笅片!

 

  雖然片中老梗很多,但是老梗之所以歷久彌新大家都愛用一定是有它好用之處咩!紐約市發生的地鐵災難看完後令人很不舒服,讓我一直想到台北捷運哪天如果發生出軌意外是不是也會這麼可怕?!墜機那幕呈現出了絕望跟恐懼的氣氛,雖然火光的特效有點假,但是卻明白的表現出了主角驚懼的心理。

  

  可是外星人出現要帶走凱雷跟艾迪時,約翰跟凱雷生離死別的畫面還是很催淚啊!最孤單的是被留下的那人啊!約翰的老婆無預警的出個差就掛了沒回來,留下他跟兒子相依為命,現在外星人又突然冒出來說我要保護你們,但是我只能帶你兒子走,你聽不懂我們的話所以你這愚蠢的人類只好留在地球等著被毀滅,靠邀他好衰,奔波大半集電影不但當不成英雄最後還要落到妻離子散然後變成灰燼掛點。而艾迪跟凱雷抱著兔子出現時我的心裡只出現四個字叫做諾亞方舟XD那他們倆是亞當夏娃就對了是不是=0=

   

  本來以為故事會停在地球燃燒變成第二個太陽,世界壯闊的毀滅然後成為焦土一片的災難極致,結果咧!給我出現什麼金黃麥穗,白衣飄飄,兔子奔跑,小孩嬉戲的創世紀畫面,這樣就算了,還出現了生命樹,看到這裡我還以為國泰人壽是贊助商之一>"<

  

  總之這部片很明白的告訴你,世界即將毀滅,請多行善事多做好人最好還吃素然後得聽懂外星人說話,這樣你才有機會被救贖,毀滅而後重生,在另一方樂土上看著燃燒的地球還以為它是太陽。而至於什麼是上帝?導演告訴你,上帝就是外星人啦!如果你吃素、愛看國家地理頻道、喜愛小動物,或許上帝會派人在世紀末地球將毀之時拯救你也說不定。還有,他很明白的說了,在地球將毀之時,是沒有人能當的了英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dgirl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